默默

md黑,尤其厌恶忘羡,不想找事的勿关,秃头师玩家,杂食党,银魂青葱土三高桂党……最后本人不接受任何洗脑包。

从此无心爱良夜

姐妹花上线,蓝家凉凉倒计时。我每次写薛洋,都要纠结是打“他”还是“她”

――――――

凡子衿从金陵台出来,天还下着雨,薛洋站在不远处,撑着一把素面竹骨伞,见她出来就迎了上去,若是从前认识薛洋的人知道了,恐怕会惊得掉下巴。


“怎么样?”


凡子衿摇摇头:“金子轩同意我们去救金光瑶,但是仅仅只是同意。”


根据金子轩温仪青所说,封棺处外围有重兵把守,四大家族子弟轮流看守,而棺材所在的内室,则被建造成迷宫,迷宫不为对付闯进来的人,而是对付里面的恶鬼。


封棺阵法特殊,它是鬼道中最为歹毒的一类,名为“以魂养煞”,金光瑶被封印在棺内,魂魄成为看守他的恶鬼们的养料,恶鬼同时又镇压着他不得超生,直至魂魄无存。


如果贸然闯进去,或许薛洋能对付那些恶鬼,但是一旦凡子衿将金光瑶魂魄带出来,必然引起恶鬼暴动,引来周围修士,就算能出去,也要面对仙门百家的口诛笔伐,免不了以死谢罪。


凡子衿解释了其中关系利害:“容我再想想其他办法。”


还有一些异处,凡子衿也说给薛洋听,毕竟是前辈,见解总会比自己高。


她自知口才不算好,能用一些蝇头小利说服眼皮子浅的金夫人,可是金子轩好歹也是宗主,为什么也会同意凡子衿的计划,表示自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
“我怀疑,在我们来之前,有人已经提前和金宗主说好了,所以金宗主才会痛快地答应下来,我们也许是被这背后的人利用了。”凡子衿心思细腻,甚至有些多疑,被温仪青摆了一道后更甚。


“赵姑娘,你很聪明,但是在更有谋略的前辈面前,你也只是自作聪明。”这是温仪青送凡子衿离开时对她说的。


听上去是劝导,是警告,可是仔细一品又有别的含义,温仪青作为温家人即将成为温家宗主,金子轩难免猜忌,当时跟在温仪青身后的仆从,从凡子衿眼里看来也是修为上佳的修士,保不准是派来监督温仪青的,而温仪青的话又是否是在提醒她,救金光瑶一事背后还有其他人?


薛洋没有凡子衿想的多,他只觉得不影响计划的事情都不是事:“被利用能达到目的,也挺好的。”


他也带来了一件大事。


几刻前,点心铺里,那收账的老婆婆喊了一声“夫人”,却不是对他,而是他身后的女人。


一个漂亮的红衣女人。云鬓裁新绿,霞衣曳晓红,她身后是一片朦胧烟雨,眼中是斑斓光辉,仿佛巫山上最美的云彩,此等绮丽美人,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:绝代佳人。


她并不年轻,当然从长相上看不出来,但是从气质上能感觉到,明艳张扬的红衣穿在她身上都带着岁月沉淀下的沉稳。

薛洋却是目光一怔,觉得这女子在哪里见过。


那女子垂眸,眼神犀利威严,她用同样威严的声音开口:“姑娘这玉坠子倒是别致,不知从何得来?”


这坠子是凡子衿琢的,别致的话应当是丑得别致。


薛洋下意识捂住玉坠,玉坠莹莹生光,其中寄居着楚前辈的魂魄。


那一夜,他们盗出遗体,找了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安葬了,但是楚前辈的魂魄到底是因为时间太长,被伤到了,他和凡子衿就去了赌石市场,凡子衿用占卜术算出了一块藏在顽石中的美玉,花了些小钱买下来后,就用仙术雕成了坠子的模样,将魂魄温养在里面,等好得差不多了再送入轮回。


薛洋受了人家后辈的身体,坠子当然就由他保管。


再看那女子,薛洋猛然想起,她竟与楚前辈长得一模一样!


原来,那点心铺子只是表面上用来掩人耳目的,而店中从跑堂到掌柜皆是高手,那收账的老婆婆则是曾经在蓝家做过事的,她后来专门为被囚禁的楚夫人送饭,每次隔着厚厚门板,长此以往也知道了楚夫人的模样,后来被眼前的女子楚茵找到,听其差遣。店内厨房,转动案台上的碗,就是一间密室。


那女子见薛洋长相与自己有几份相似,二话不说就把他拎到密室里滴血,女子修为高深,薛洋挣脱不开,就任由她来,一测果然是楚家嫡系。


此刻,薛洋凡子衿二人都在密室里,听那楚茵诉说往事。


和凡子衿猜的不差多少,当年被杀死的那位师傅,果然是清光长老,只是详细的事情却依旧让人惊诧。


姑苏有楚氏,自楚嫣斩杀凶恶妖兽开宗立族,从此楚氏为仙门一员。开宗之主为楚嫣,一风华绝代女子,后世子弟中亦是女子居多,各个美貌无双。


几十年前,蓝家有一号为清光的长老,看上了楚氏一位女修,然而那女修已有婚配,宁死不从,清光长老一怒之下灭了楚氏满门,因姑苏蓝氏做主,外面传出的却是楚氏女子性淫,欲勾引蓝氏清心寡欲的长老,反被剿灭,那可怜女子也被世人骂作“红颜祸水”


楚氏一众修士沦为散修,他们不甘承受不白之冤,便三三两两聚集起来,誓要光复楚氏。


而清光长老很快就淡忘了那女子,恢复了从前的享乐生活。


不久,楚氏又出现了另外的,风华灼灼的女修,清光长老此时年事已高,见了那女修,一颗苍老的心仿佛重回青春,他大肆追求那女子,对她纠缠不休,甚至故技重施用她的家人威逼利诱。


本就有着血海深仇,女子怎么可能答应,蓝家的长老小看了她,女修有着一身傲人修为,快活了一辈子的清光长老,最终死于女修剑下。


蓝家大为震怒,讨伐这群结伴同行的楚氏散修,那女修无法,站了出来,本想自刎谢罪,却被清光长老徒弟蓝青蘅阻止,原来蓝青蘅随师傅一样,也对女修一见钟情。


后来就是都知道的事情了,女子一身傲人修为被废去,强迫着与仇人拜堂,被囚禁在暗无天日中,孤独的枯萎,甚至死后都不被放过。


“什么一见钟情,不过是见色起意!”楚茵冷声道。


凡子衿却有疑惑:“前辈,据我所知楚前辈所修的是占卜,而占卜之人往往不擅杀伐,那么楚前辈是如何杀死蓝家的长老的?”


却见楚茵冷笑:“回想起来,我太过仁慈,只是一剑捅死了那老淫贼,我应该让他尝尝什么叫生不如死才对!”


声音里满是血流成河的残忍。


“那是因为,杀死清光的是我,而被强迫的,是我的双生妹妹楚芸啊。”


蓝家势大,楚家人虽然愤怒但是没有办法,楚茵想去认罪,却被妹妹拦住。


“楚家重建,可以没有我,但是不能没有你。”楚芸如是说,她本以为一死足以了结,谁知等待的却是一辈子的折磨。


蓝青蘅说得着实好听,一见钟情,却连换了个人都不知道,他在乎的只是一张皮,至于皮里装着什么人,他不知道,不过就是见色起意。


楚茵眼角似有泪水划过:“家妹拜托你了。”这是对凡子衿说的,楚茵也问薛洋要不要跟她走。


薛洋却说要跟着凡子衿,楚茵也不勉强,等到以后再说吧,至于凡子衿问楚茵为什么会出现在兰陵,楚茵沉默不语,背过身去,叫人把两个后辈送出去。


薛洋凡子衿相视一望,觉得仙门将会有很大变化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