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默

md黑,尤其厌恶忘羡,不想找事的勿关,秃头师玩家,杂食党,银魂青葱土三高桂党……最后本人不接受任何洗脑包。

从此无心爱良夜

tag打了,拒绝撕逼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金夫人近日有些恍惚不安,上次去江家,本想撮合撮合自己儿子和江厌离这一对,谁知那江厌离着实不成器,两碗油腻腻的排骨汤浇下来……金家,她金夫人都被看笑话去了!

金子轩更是当场拂袖而去,连她这个母亲的颜面都不看了。金子轩从小就注重颜面,无论何时都衣冠整洁,礼数无缺,所以这回当众被泼了一身油,怒气来得尤为猛烈。

金家的饭桌上再也没出现过莲藕就算了,他同样心里对母亲产生怨怼。也是,原本就不喜欢的姑娘,金夫人要死要活非要让儿子娶她,本来私下里见个面就能解决的婚约,非要横叉一脚,经这一回金子轩更有理由不要江厌离了。

金夫人同样无话可说,毕竟是她理亏了。还有一个后果,那就是母子之间产生了隔阂……当了宗主的金子轩原本看望母亲时间就少,现在更少了,他怕金夫人又在那里游说自己娶那无才无貌的江厌离。

这倒是金子轩想错了,比起江厌离,金夫人当然更看重她和儿子的关系,且不说江厌离让她当众出丑,就看儿子这铁了心的架势,她也不敢再逼他了。

今天倒是反常,金子轩主动来了金夫人的院子里,说来陪母亲,虽然身后跟着看着就让人讨厌的温仪青。

金夫人顿时眉开眼笑,和儿子话了话家常,结果转来转去还是讲到了金子轩的婚事。这回金夫人放聪明了,绝口不提江厌离,而是拿出了她搜罗的其他仙子的名单,什么柳家的柳颜玉小姐,梁家的梁汝南小姐,专门挑着长得好看的来。

金子轩就听着,漫不经心,不知道在盘算什么,又或是在等什么人。

毕竟是自己儿子,金夫人很快感觉到了金子轩的异常,他根本没有在听……难道他是自己另有心上人?

这怎么可以,身为儿子怎么能不听母亲的,擅自做主,怎么能在母亲还没有点头之前就敢有心上人?

金夫人面色阴沉,想说几句。却听温仪青道:“算算时间,那姑娘该来了。”

什么姑娘?难道金子轩真的背着她有相好,好啊,那就来啊,她金家主母到要看看,是什么狐狸精教唆她一向乖巧的儿子忤逆母亲!

金夫人觉得头很痛,先是金子轩不与她商量,就同谢家那人称白狐公子谢清嘉交好,现在又来了一个不明身份的姑娘。

当凡子衿一进门就感觉到金夫人眼睛里冒火,让她心里一沉,下意识怀疑是不是自己估计错了金夫人的为人。

金夫人清清嗓子,一副居高临下的态度:“贱人大胆,勾引宗主该当何罪?”

金夫人打量着凡子衿,长得确实不错,反正比江厌离好看太多,但是也就仗着年轻吃青春饭,和她挑选的贵女比起来差的远,也没好看到天上有地上无的地步。

金子轩出来解围:“母亲,这是江家的主事,此次前来是有要事相商。”

听说是宗门事务,金夫人还是有些狐疑地盯着凡子衿,但还是回避,回到了里屋。

凡子衿暗道不好,她本来只是想单独约见金夫人的,谁知金子轩竟然也在,她有把握说服金夫人,可是金子轩怎么办?

她不说话,故作镇定抬头,一眼就看见了立于金子轩身后的温仪青。袖下的手握成紧紧的拳,是她大意了,竟然被温仪青摆了一道。

是了,是她凡子衿被利用了。在风雨楼和温前辈说话太顺利了,顺利的让她放下了戒心,若是她只为了赵家当年的灭门惨案而约见温仪青,或许没有这么多事,可是她还为了金光瑶一事,这和金家有关,温仪青也受过金家的恩,和金家相关的事,他不会不理,退一步来说,在金子轩还没有专门昭告天下,温家的重建,他就是金家家臣,温家重建就在金子轩一念之间,他怎么会帮自己隐瞒。

是凡子衿大意了。

想来那账本也是算计好的,虽然温仪青说他担心交给金宗主后,金宗主就会直接找蓝家要账,不会管他的死活,而重建的温家又不可能有力量和蓝家抗衡,所以希望通过凡子衿之手。

漏洞百出的胡话,只因为凡子衿一心想着计划,又被计划的顺利而蒙蔽了双眼,温仪青算到了凡子衿会拿着账本找眼皮子最浅的金夫人,挑最软的柿子,于是他回去之后直接告诉了金子轩这一事。

于是刚进门就看到了金夫人的白眼,第一映像很重要,凡子衿再想在金夫人面前刷好感,是没可能了。

不知金子轩又会如何?凡子衿心中藏在袖中,握成拳的手还在抖,安慰自己:不过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。

这边凡子衿在金陵台内不知什么状况,那边薛洋着实无聊,寻了家点心铺子坐下来点了几盘点心,边吃边等。

不知何时,有绵绵细雨,自天际飘落,为长街盖上一层薄纱。天气阴霾,细密的雨丝卷着深秋的干冷,成了蚀骨的寒。

薛洋抖了抖,裹紧了衣裳,他今天穿了身白色绣银边的长衣,衣边银线泛出浅浅光泽,颇有灿若春华,皎如秋月之姿。

点心铺是私人开的,老婆婆的儿子儿媳在下面招呼客人,她坐在柜台后算账。

“结账!”薛洋吃完点心,打算再去别的地方转转,老婆婆抬头看了他一眼,瞳孔一缩,似乎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人,算盘碎在地上,珠子滚了一地都是。

“夫人!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